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內灣~(傍晚之旅)


咳...由於起床起的很“自然”,所以計畫出門的時候其實已經快下午4點了,加上出門前固定會跟我家牽手吵一架,所以真正出門時間大概是在4點半了。哈哈,忽然想到以前在台南,有一次忽然下午三點半衝去阿里山,吃完晚餐又衝回台南的旅程。我真的還蠻常傍晚出遊的,所以大概是很難知道那些景點白天的樣子。嗯,贅言盡於此。(今天把這歸在遊記吧,順便試試貼圖)

好久沒有星期六出遊了,今天很難得的跑出去玩,去的地方就是內灣。來新竹已經超過一年了,到了今天才去內灣,感覺是蠻對不起這塊土地的,但是不論如何今天是邁開了對新竹以東的一大步。確切到達的時間不記得了,只記得到內灣的時候,月亮已經升上山頭了。第一眼的感覺,內灣也就是那麼一條老街,就是多了那麼一個小火車站。內灣支線,也就是為內灣站為起訖點到竹東,應該也算是老鐵道吧,但是內灣車站主體感覺倒沒有其他看過的老車站一樣那麼充滿古意。走馬看花的把老街走了一回,也吃了一點東西,覺得比較有那麼一點特色的是“炸野薑花”,吃起來帶一點甜跟一點特殊辛味灑上胡椒粉,倒也還蠻順口的。

順著內灣吊橋旁的橋走了過去,底下的溪水真的還蠻湍急的,看來這幾週來幾個颱風對這溪水倒是貢獻了不少。在橋面上往老街那方向望過去,溪谷搭配上黃昏的天色,耳邊則是聽著橋那端傳來的歌聲,加上微涼山嵐,整體的氣氛真的還算不錯。而且內灣還有溫泉(業者還保證是真的溫泉喔),說到溫泉就想起那一次跟學長學弟一群人去泡湯的經歷。在新竹真的沒什麼朋友,不然要是可以一群人一起來去走走,應該也算是人生一大樂事了,結果說到最後,還是帶著那麼一點惆悵。
這次的小旅遊就隨著天色完全被黑色佔據而結束了,下次會深入一點的再體驗一次,順便再把周邊的景點給踩過一遍。

沒有留言: